丹麦媒体讨论中国出售器官罪行

【大纪元5月17日讯】(大纪元记者林达丹麦哥本哈根报道)丹麦大报《信息报》5月5日刊登了一篇该报通讯员马丁。苟特斯克(Martin Gøttske)的长篇文章,题目是“用死刑犯器官牟利”,详尽的报道了中共活体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利的罪行。文章发表几天后,5月11日一篇署名鲍尔. 安德森的读者来信,对关键问题进行补充。

以下是两文摘要:

丹麦大报《信息报》:“用死刑犯器官牟利”

小标题: 器官移植在中国是一宗大买卖。法轮功组织宣称,北京(政权)杀害了几千个该组织成员,他们的器官用来卖钱。

不情愿的捐献

北京消息:多年来,人权组织一直在谴责中共每年摘除上千死刑犯的器官。绝大多数没有得到犯人的同意。

上个月,英国移植协会加入了对北京的谴责。移植协会的道德委员会负责人斯蒂芬. 威格莫(Stephen Wigmore,)教授对BBC说,捐献者与病人的配型,有时仅仅一周时间,表明捐献者在被处决前已经经过了挑选。器官移植“涉及了许多移植中心,病人,官方和判决犯人的法院之间的金钱交易。”协会在一份声明中写道。

从而,器官是在未经过犯人或前亲属同意的情况下被摘除, 使用死刑犯的器官进行移植的数字”高达几千人”。但北京否认此指控,说这是“谎言”, 是“邪恶的谣言”。

死亡集中营

但是这个指责,在三月份由于一篇与法轮功精神运动有关的报道,而引起了新的关注。《大纪元时报》宣称,在中国东北有一个秘密集中营,那里有几千法轮功学员被处决。法轮功宣布,犯人被活体摘除器官,官方因出售器官而获利。

“大约有4000人因器官摘除而死亡”香港法轮功发言人谐伦. 徐(Sharon Xu)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

这个令人毛发悚然的消息,由强烈反共的报纸《大纪元时报》曝光。至今仍然证据不足。被据称为进行“器官摘除“的苏家屯医院代表说,这是“伪造的”。在报道发表后三周,中国官方第一次允许国外调查员去医院调查。美国国务院声称,其代表团没有找到任何证据证明“医院进行了其公共医院以外的其它功用”

但是谐伦. 徐坚持指控。她说:“依靠一个不可信的信息来源所做出的声明,是非常值得怀疑的。”

徐认为,根据法轮功消息,全国有26个集中营(应是36—译者注)。在第一篇报道发表时,剩余的犯人被转移到了其它集中营里。1999年中共取缔法轮功,定其为“X教”。学员被政府拘捕,在劳改营里接受“再教育”。

由于法轮功不断的谴责北京(政府)的镇压,他们公布的死亡集中营是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案例—同时也是北京方面最强烈否认的指控。

外国病人

这些年来,中国的医院通过移植肝,心,肾赚得了大笔的钱。快速能够得到器官,很少的管理部门的审查,都成为吸引源源不断外国病人的条件,而他们在自己的国家里,找不到捐献者。威格莫教授对BBC说:“器官移植旅客”很普遍并且在增加, 这使得器官销售仍然利润极为丰厚。由于得不到国家的投资,医院只能只能自谋财路,把器官移植看作一个金矿,因为外国病人愿意,而且能够付得起这笔大价钱。

根据南韩最大的报纸Chosun Ilbo说,大约每年有1000个南韩人到邻近国家去买器官。在中国医学院的网页上,登载着,肾脏移植手术价值六万两千美元,肝脏移植高达十三万美元。尽管价格高昂,外国病人仍然络绎不绝。甚至有关手术事故或者术后检查方面问题的报道仍然不能使阻挡涌入的病人。

声称是“邪恶的攻击”

持续增加的器官移植旅客,使得人们对器官的来源表示质疑。中国健康部发言人毛群安(音译)四月中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只有很少部分器官来自死刑犯。这些案例都得到过犯人或家属的同意。

毛认为未经官方认可的器官移植是“不可信的”,“是邪恶攻击中国”。但是他承认,由于官方监督不力,对犯人器官的不合适利用有时会发生。

与北京的声明直接矛盾的,是武汉同济(音译)医院的移植外科医生陈中华(音译)对《华南早报》所说,中国99%的器官移植来自死刑犯。与官方承认的正相反,中国社会科学院刑事法研究所副主任刘任文(音译)认为, 犯人器官买卖是一个灰色地带。经过多年反对在中国采用死刑, 这位教授认为器官买卖非常普遍。

他的实用主义观点是:“不过如果犯人绝对要被处决,利用他们的器官也许没有什么错。”他的抱怨更多的是关于谁该得这笔卖器官的钱。“钱应该给活着的家人,而不是官方。”他认为。

读者来信:这里有证据。

5月11日,该报刊登了一篇读者来信。摘要如下:

非常感谢贵报5月5日报道“用死刑犯器官牟利”。这里请允许我对最关键部分作一补充。

文章中写到“这个令人毛发悚然的消息…至今仍然证据不足。”显然的,媒体(也包括信息报?)在坚持“找到冒烟的枪枝。”, 但中国是一个独裁专制国家,它可以用一切办法掩盖事实。这类事情被认为国家机密,任何透露消息的人会受到严厉惩罚, 这些揭露苏家屯集中营的证人已经经受了很大的风险。

独裁政权在销赃灭迹方面非常专业,苏家屯集中营在3月9日被曝光,目前也早已处理干净。当成千上万的人被杀害时,媒体仍然在坚持找到冒烟的枪支。

其实,只要在互联网上输入两个字“器官移植” 和“中国”, 你可以找到中国做器官移植的医院。你也可以给他们打电话,装作你需要一个肾, 医生会告诉你,保证那个肾的供体来自健康的年轻人, 也许他甚至会承认那个肾来自于法轮功学员。

5/17/2006 10:14:49 AM

留下评论

这个站点使用 Akismet 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你的评论数据如何被处理